学校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下载专区>>文秘之家>>正文
 
常用礼仪规范之宴会的排座
2012-05-25  

(一)宴会席次原则:以右为上,内侧为上(远门为尊),中央为上,近高远低(相对主桌),各桌同向。宴会席次的排列一(以右为上)宴会席次的排列二(内侧为上)宴会席次的排列三(中央为上)宴会席次的排列四(中央为上)宴会席次的排列五(近高远低)宴会席次的排列六(近高远低)宴会席次的排列七(近高远低)宴会席次的排列八(近高远低)宴会席次的排列九(近高远低)宴会席次的排列十(近高远低)。

(二)宴会的座次原则:主人面门。面对宴会厅正门并且居中之位应由主人就座。主宾居右。主人右侧之座宜请主宾就座。桌为重。宴会席次较多时,排列重点在主桌。身份相仿。当来宾较多时,一定要有意识将身份、地位相近者安排在一起。具体排列座次时,还应当兼顾圆桌、长桌与方桌在排列座次时的差异。圆桌座次的排列一(单一主人)圆桌座次的排列二(双主人)圆桌座次的排列三(双主人)长桌在一般宴请中也时有出现。排列长桌时,既可以单独排成一桌,也可多桌一起构成其他图形。但一般而言,长桌比较适合双主人的情形。长桌座次的排列一(单主人)长桌座次排列方式二(单主人)长桌座次的排列三(双主人)长桌座次排列方式四(双主人)有时候,倘若主宾身份高于主人,为表示尊重,也可安排其在主人的位置上就座,而主人就座于主宾位置(多见于宴请上级领导)。若单位出席人员中有高于主人者,可请其居于主位而坐。而请实际上的主人在主位左侧就座(多见于学校中层单位安排宴会,邀请校领导参加)。以上两种是宴会时的特殊情况,单从礼仪上讲,也可遵循常规,不作任何变动。

版权所有 © 2010 兰州城市学院办公室 | 电话:0931-7601072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