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与安宁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15  

                                                                    王定君

 

7月10日下午,安宁区人民政府与兰州城市学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举行。安宁区委书记郭海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彬,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党委副书记王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牟录贵、赵有翼,副校长方忠义出席签约仪式。安宁区委办公室、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安宁分局和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王学军、王立山代表双方签订了《安宁区人民政府兰州城市学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许尔忠讲话指出,合作是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主动融入地方、主动服务地方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强与安宁区的合作共建,是学校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坚持应用型、走开放合作办学道路的一个重要体现和实现路径。兰州城市学院作为一所省属地方本科院校,建设发展离不开安宁区,同时安宁区的建设发展也需要兰州城市学院提供一份助力和支持。安宁区人民政府和兰州城市学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是顺应社会发展大趋势的应势之举,既符合学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基本要求,也为安宁区建设发展和学校转型发展搭建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前景广阔、意义深远。

许尔忠强调,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校地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加强交流,扎实做好土地规划利用、基础教育服务、城市建设服务等相关工作,深入推进共建刘家堡小学、幼儿园等系列合作项目,细化落实具体建设方案,推动校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王学军表示,学校将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等相关省直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安宁区委区政府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帮助下,迅速补齐发展短板,努力解决瓶颈问题,大幅提升内涵发展水平,高质量完成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目标任务,努力培养更多优质应用型人才,为高等教育发展和兰州市、安宁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立山表示,安宁区人民政府与兰州城市学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是安宁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既是一次高校优势学科和地方教育资源的“联姻”,更是一次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之举,必将对安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创新资源集聚等方面带来重大变革,也必将有力推动学校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安宁区人民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职责,尽最大努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高标准落实协议内容,高效率推进合作项目,下好政策“棋”、搭好要素“台”、念好服务“经”,让学校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安宁创造品质、演绎精彩。

签约仪式前,郭海泉、王立山、张吉彬一行在许尔忠、王学军的陪同下,在校本部、培黎校区参观了培黎展览馆(路易·艾黎纪念馆)、校史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展馆。

 

版权所有 © 2010 兰州城市学院办公室 | 电话:0931-7601072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