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05  

12月30日,天津城建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校本部隆重举行。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雅利,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建,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校长王学军等学校领导,天津市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许尔忠主持。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仪式

李忠献、王学军分别代表天津城建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签署《天津城建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

时宁国讲话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节点期,天津城建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签署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津甘对口帮扶机制的重要举措,更是两所高校开展支援帮扶、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开端。他希望,兰州城市学院全面落实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借助天津城建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和雄厚实力,坚持特色化发展,着力推进城市类学科专业高质量转型,凝聚“城市”特色,着力打造自己的“城市类”拳头学科和拳头专业,加快形成省内领先的城市类学科专业体系;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围绕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资源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监测评估等方面,积极争取天津城建大学全方位的支援帮扶指导,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形成自己的特色化内涵发展优势;坚持应用转型,着力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结合省情校情,认真审视自己的学科专业群建设实际,认真思考如何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科研攻关方向,确保办学定位符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李忠献表示,天津城建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推动双方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重大盛事,也是落实天津市东西部对口支援升级加力的重要举措。天津城建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携手共谋发展,抢抓“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等重要机遇,丰富合作形式,完善合作机制,扩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积极推动合作共赢模式的持久深入发展,共同为实现东西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学军表示,兰州城市学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天津城建大学点对点、深层次的帮扶指导下,借助天津城建大学在城市建设领域的突出优势和应用型学科专业的雄厚实力,紧密对接城市发展需求,突出抓好城市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建立城市类学科专业群、符合城市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师资队伍,以及城市发展咨询智库、科技研发应用平台,迅速补齐城市类学科专业短板,打造城市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综合实力,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合作交流。发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求实效”的支援精神,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在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智能建造和城市管理专业建设方面开展人才交流,定期举办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领域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共同开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新工科改革与实践等项目建设,结合双方实际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有计划有重点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共享双方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联合申报各层次科研项目,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支援工作的关键环节,通过互访交流、进修学习、骨干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双方在教学、科研、管理人员方面的培养培训等具体举措,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断提升双方的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治理水平、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

当日下午,天津城建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推进落实合作交流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天津城建大学来宾参观了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兰州城市学院培黎展览馆。

版权所有 © 2010 兰州城市学院办公室 | 电话:0931-7601072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