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021-03-19  

3月12日,学校干部大会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领导许尔忠、王学军、王基、姜秋霞、莫超、李慕堂、牟录贵、王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许尔忠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主持会议。

许尔忠对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开启新篇之年。要针对省委巡视、离任专项审计、省委第七轮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工作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要通过召开第三届党代会、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学校未来发展目标,绘就学校发展新蓝图,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

他强调, 2021年兰州城市学院的主要任务是紧扣发展这个永恒主题,提速换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匡正问题导向和问题思维的区别,廓清个人利益和建设共同家园的关系,着力构建学校现代治理体系,做到接续使命、继续向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兰州城市学院崭新历史。

他从十个方面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大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为学校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启动新一轮综合改革,修订完善“三定”方案,梳理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机构、岗位设置和职能规范,构建科学合理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三是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的结构调整,坚持走城市特色道路,合理调整二级学院设置,论证形成城市特色专业架构并全面落地,全面推进新工科、新文科等建设方案制定实施,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四是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制定目标导向的学科促进办法,建立分类管理的科研任务量化体系,制定省级平台和重点学科支持办法;五是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提高治理效能,做好现有公共资源优化配置工作,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提升资源使用效率,进一步规范经营性资产的使用、运营和管理,优化调整住房分配方案,妥善做好住房分配工作;六是认真做好巡视和审计整改工作,以巡视和专项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为契机,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狠抓落实整改,除顽疾、补漏洞,为学校发展减负;七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作风转变,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使用力度,着力提高干部选任的岗位匹配度,构建目标导向、过程考核的考核激励机制,加大失职失察干部的问责力度;八是深化开放合作办学,加快推进基本建设,积极顺应政府规划,稳步推进新校区建设,做好现有校区的改造升级;积极落实横向合作事宜,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进一步深化校校、校地合作,落实所签协议的各项内容,快速凝聚城市特色、推进应用转型发展;做好重大建设维修项目的科学论证和组织实施工作;利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各类培训规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九是毫不松懈地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关注考生和家长需求,扩大招生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坚持就业导向,加强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建设,稳定就业渠道,形成全员共抓就业格局十是精心设计实施人才计划,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完善博士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制度,用好省上柔性人才引进办法,围绕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建设引进优秀博士研究生和紧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夯实专业发展基础,提升专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王学军要求,新时代要有新面貌,新形势要有新作为,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许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同心同向、抢抓机遇、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师生和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对2021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落实全省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早着手,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切实提升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加强调研,统筹谋划,加快推进服务外包工作,为学校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实施目标考核,建立公平合理、公开透明、有效激励的绩效工资体系;主动对接,制定具体方案,拿出务实举措,加快推进与天津城建大学对口支援协议的落实落地;加快推进培黎校区学生公寓楼立项、审批、地勘、设计,有效缓解学生住宿紧张问题;全力推进校本部土地确权和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推动校本部校园总体规划论证审批;坚持“总体稳定、适度优化”的原则,按照有利于学校应用型转型,有利于城市特色打造的标准,加快推进学院调整和学科专业优化工作;对标教育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标准,制定学校《新工科建设方案》,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方案》落实落地;修改完善科研奖励办法,围绕申硕目标,精准靶向发力,整体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及早谋划,强化担当,制定方案,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专项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智慧教室建设、化学综合实验室新增设备、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实训)室等实验室建设项目和实验幼儿园升级改造,改善办学条件;优化预算指标体系,加强预算管理,加快推进2021年度学校财务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启动实施学校数字化校园整体规划,加速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培黎校区教师公寓和工业实训中心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应用型专业和城市类学科博士的引进工作,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 © 2010 兰州城市学院办公室 | 电话:0931-7601072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