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2021-09-15  

98日下午,学校干部大会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许尔忠、王学军、王基、姜秋霞、莫超、李慕堂、牟录贵、方忠义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

许尔忠指出,上半年学校通过召开第三届党代会、三届二次两代会,厘清了办学思路,明确了办学方向,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大力优化治理结构,努力换挡提速,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暑假期间学校综合改革、招生就业、工程维修、学院搬迁等诸多工作稳步推进,许多职能部门全假期无休息。许尔忠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支持、配合学校工作的广大教职工同志,尤其是暑假放弃休假、积极工作的同志表达由衷的感谢。

许尔忠从五个方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全面加强二级学院建设,着力提高办学水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院队伍建设、教学建设、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展示新风采、迈上新台阶。二是大力推进科研工作,提升学校整体学术水平。通过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科研意识、发挥平台优势,构建科学合理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厚植学术土壤,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打造特色,彰显办学影响力。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着力强化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学科优势、服务地方、文化传承方面聚焦城市、凝练特色、树立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四是积极推进广泛合作交流,增强办学实力。要充分认识产教融合是应用型大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强化交流协作意识,充分运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之间的项目合作和文化交流等工作,推进学校应用转型发展。五是同心同德,淬炼共谋发展的内力。全校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再出发,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对学校上半年工作和暑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他指出,各学院、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学校安排部署,认真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实习实训、合作共建、项目储备、基建维修、实验室建设、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校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中焕发新气象、彰显新作为,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努力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王学军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迎新及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在二级学院调整后积极跟进落实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行。三是各学院要扎实开好第一次学院教职工大会、第一个班会,讲好第一堂课,安排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四是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做好2018-2021聘期考核工作,同时总结经验,尽快起草完成学校“三定”方案。五是积极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大力加强申硕学科、重点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以及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办学实力和科研水平。六是加快推进校本部校园总体规划、基建项目、实验室建设、校园网建设等工作。七是各部门要提早谋划三年项目建设规划以及下一年度项目库建设意向,稳步推进项目库建设工作。八是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紧推动实施各类建设项目,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九是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大力推进落实学校与天津城建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帮扶项目,依托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和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扎实做好兰州智慧城市建设的规划设计工作。

版权所有 © 2010 兰州城市学院办公室 | 电话:0931-7601072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